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此去繁花似锦,奔赴盛世之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欢送会
 

此去繁花似锦,奔赴盛世之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欢送会

来源:   作者:潘梦娜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夏花绚烂,鸿鹄当远,栀子花开又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在即,为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勉励其在新的人生征途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政治欢送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晓东主持会议。离退休处龙清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参加此次欢送会。

图片2.png

龙清林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六点寄予我院党员同志真诚的嘱托。一是不断学习,扎实理论学识,增强业务能力,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清醒;二是立足岗位,从实际出发,在自身岗位上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善与人同,舍己从人,乐取于人以为善;四是合理膳食,预防疾病;五是适度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六是高雅爱好,丰富心灵世界,筑牢自身高尚人格。龙教授幽默的表达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与会同志,我院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片3.jpg

王家武副书记从共产党员道德的角度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对同志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党员同志牢固铸就对党忠诚的坚强品格,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性操守。

768a7a2601f143038a40a57e34178707.jpg

两位老师谆谆教导之后,政治欢送会围绕奏响一曲国歌、许下一声誓言、道尽一纸离别、共度一次生日四个环节展开。

奏响一曲国歌:唱响时代强音,青春礼赞祖国

国歌声声嘹亮,行远不忘初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起立行注目礼,目光坚定,声音洪亮。深情的目光承载着中国青年醇厚的家国情怀,嘹亮的歌声展现出马院学子永恒的爱国赤诚,青春的面庞写满党员先锋传承的无限希望。马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af2c2913dd694ed7a0ff7e1a6850401c.jpg

许下一声誓言: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精神伟力

党旗高高飘扬一线,党徽熠熠闪耀胸前。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祝邦政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曾经许下的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八十个字的铮铮誓言,历经岁月的磨洗,愈加清晰,初心使命历久弥坚。通过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我院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激发了政治热情,增强身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a0c2478391148e1b93e478384bd8364.png

道尽一纸离别:山水必有相逢,来日皆为方长

岁月悠悠,忽而今夏。此番作别,纸短情长。党支部为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并赠予“政治生日”贺卡。贺卡里一艘缓缓展开的立体纸雕红船,仿佛正在乘风破浪、跨越百年的历史向我们驶来。贺卡上方的入党誓词,让毕业生党员们忆起党旗下坚守的诺言,不忘入党初心,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先进性。“毕业是努力奋斗的结晶,也是追求卓越的开始。衷心祝愿大家......”一段深情的毕业寄语,表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毕业生党员的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祝愿2023届毕业生党员们勇担时代使命,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2f04e0f729b3403ba857f28e9479853b.png

共度一次生日: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入党初心

浓浓祝福道不尽,唯有实干践使命。上一届支委录制视频表达了对支部的不舍和祝福,党支部为毕业生党员为党员送上“生日”蛋糕,以此唤醒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激励党员赓续奋斗精神,永葆先进底色,让毕业生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在温馨和谐的现场氛围下,我院毕业生党员切实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使命,奉献担当。

2d43ae1846bb44efa3a440aea8f83a27.png

万般不舍,终有一别,山水一程,不负遇见。毕业生党员政治欢送会在一声珍重和一张合影中落下帷幕。本次政治欢送会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期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薪火相传,不变的是初心和信仰;勇毅前行,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为母校增彩,在奋斗的青春中续写精彩华章!

8aac56225c934f22b1ff84bf7955a9d7.jp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