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爱国主义题材重点影片《望道》通过对上世纪二十年代时代动荡的描述,凸显了青年人对真理之渴望,对于中国崛起之迫切期待。通过观看该影片可以直观感受在革命战争年代一群充满热血和激情的青年如何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仰。

影片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故事情节切入角度,表现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陈望道在浙江第一师范学校任教、主持《新青年》编辑工作、筹建复旦新闻馆等重要人生经历,以及与陈独秀等人的革命友谊,与妻子蔡慕晖相知相伴的历程等都化为银幕上的生动呈现。电影刻画出一幅关于热爱与信仰的青春群像,传递出鼓舞人心的力量。那就是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境遇,我们都要坚持信仰,不畏困难,才能实现崇高理想。影片所展现出的历史情节仿佛与今天的广大观众进行了一次穿越百年的党史对话,尤其是让今天的青年人了解百年前同龄人的选择,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从而汲取每一个平凡的个体人生所需要的精神力量和奋斗动力。

主题观影活动结束之后,支部党员合影留念并畅谈观影心得。支部书记张曼结合影片内容谈到,影片讲述了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党史故事,这是一件很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同时作为昔日复旦毕业学子也作为今日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在课堂上传播好和讲述好马克思主义,让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懂得坚守信仰,追求梦想的意义。支部党员石伟琦谈到,影片传递的党史故事和爱国情节可以积极引导众多党员和青年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更应守望大道、砥砺前行,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支部党员石杨君谈到,影像中回顾那些塑造了今日之中国的伟人们的故事,从他们的经历与意志中获取力量。作为开拓时代的前辈,这些伟大的灵魂激励着今日的我们,也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