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联学共建、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共赴西安市高陵区学习
 

“联学共建、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共赴西安市高陵区学习

来源:   作者:文/ 党怀斌 何晓东图/龙清林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现实中进行调查研究。4月25日,离退休处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帮扶、联学共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开展,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离退休处工作处副处长程媛、范芳娟,校医院赵莉大夫作为医疗人员共同前往西安市高陵区。先后在西北人民大学旧址博物馆、何村新农村建设、场畔、高陵博物馆、泾渭分明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原西北农学院高陵教学点毕业校友胡志革、李秦川、朱修全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组织安排。

1.追寻红色文化记忆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晓东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回顾那段红色历史和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光辉岁月,一起参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老党员们驻足观看,年轻党员们认真聆听,深深被烙满历史印记的文字、照片所吸引,被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事迹所感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image.png

2.领略农耕文化历史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最大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场畔,这里展览着涉猎农耕、水利、加工、日常生活、运输等多方面的“农耕老物件”,见证着华夏农耕文化历史的兴衰变迁,将农耕文明鲜活的展现在大家面前,留住了农耕之‘根’,华夏之‘魂’。让在场参观的党员感受到几千年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壮丽和厚重,更加坚定了大家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自豪。

3.参观乡村振兴典范

image.png

同志们休息后,伴随着灿烂的阳光,前往何村新农村建设以及大棚菜种植基地。全国劳动模范史安民为大家讲解二十多年风风雨雨的奋斗历程,何村如何一步步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开始大棚蔬菜的种植,如何致力于科技兴农、产业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民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成为远近闻名的共同富裕的模范村,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何村党建馆、村史馆等地、一起品尝何村大棚西红柿。劳动模范史安明同志的讲述和介绍,给大家带了极大地感触和收获。特别是一句“听党话,跟党走,啥都会有”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优秀党员身上的崇高信仰和宝贵品质。

此次实践考察活动,是两代人、两支部在结对帮扶、联学共建系列活动过程的又一次宝贵的学习过程。有利于促进两支部联学共建进一步做实做深、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夯实青年人的思想根基。当前两支部中,最年长的党员出生于1935年、最年轻的党员出生于2000年。相差65年的两代人、不变的是同样的信仰。温暖又极其有力量的“组合”,青年党员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学习老一辈人身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韧执着的共产主义信仰。同时也让老党员同志们在与学生的相处中追忆青春、感受活力。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