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纲要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纲要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赵昂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文杰主持,联系纲要系党支部的殷旭辉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参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照要求查摆问题,集中讨论商讨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真诚交换意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宋文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业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奔主题,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方建斌教授表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中坚力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主体,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回答好如何更好履行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多重职能、如何领悟主题教育赋予高校思政课的价值意蕴、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参与主题教育等问题。

殷旭辉在点评讲话时表示,纲要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扣主题、认识到位、周密组织、程序规范。聚焦主题,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自我批评严、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他特别强调,“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本领。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症结,查摆出的问题深刻透彻,整改措施精准到位,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一以贯之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足功夫,持续凝聚思想、统一意志,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