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分享“他山之石”:马原系支部第三周政治理论学习收获多
 

分享“他山之石”:马原系支部第三周政治理论学习收获多

来源:   作者:陈卓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在学院314室进行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我校暑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修班成员周红云老师分享了研修见闻。

周红云老师从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向党员们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新加坡人才立国战略定位下的“重思考的学校,会学习的国民” 的教育理念。她认为,新加坡基于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天赋和异禀,小学阶段就对学生开始学习能力分流,注重学生参与式学习、全面教育和人格培养,努力使人人成才的教育思路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周红云表示,新加坡通过渗透在教育体制和教育制度设计中的“少教多学”教育教学理念,将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理解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学生问题意识及解决问题能力上,并将这一教育理念贯穿于新加坡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和研究生的各层级教育教学中。南洋理工大学将“少教多学”和“参与性学习”的理念落到实处,采取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和项目学习的教育教学实践及其创新理念,符合现代高等教育规律,为我校适应数字化时代要求,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创新发展有很好启示和有益借鉴。

周红云同志还介绍了新加坡如何致力于打造世界先进,力争地区第一,实现多元文化和谐并存,实现政府主导下的公民共同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经验。

党员们认真倾听并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周红云同志的分享,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思路和方法的改革创新,更好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要求有很好启示与助益。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