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理论学习|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来源:   作者:杨思澎 祝邦政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66f2fda79d95400baf0d45d9eac14d6b.png

此次微党课采用故事片和纪录片的拍摄形式,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5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共同主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时代内涵,展现了各大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教育以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基本情况。全面展现了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立体呈现了改革发展成绩。

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积极进行交流互动。支部党员祝邦政同志感慨道,“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通过对微党课的学习观看,使我深深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为祖国的未来挥洒自己的热血和汗水。”潘梦娜同志谈到,“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几位老师们的微党课讲授非常完美地诠释了这两句话,我也能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必须时刻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始终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微党课中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学生再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实学转化为实干,将科学理论知识不断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国家发展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敢于担当、勇毅前行,书写精彩的华章。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