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好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且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上,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吴普特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安排部署讲话。与此同时,在4月8日、9日参加了陕西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会的支部党员分别分享了培训心得和关于课程的思考,并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党支部书记张曼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肩负着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重任,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方面,一定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精髓要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支部党员王璐老师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既要讲“是什么”,但更重要的是“为什么”的问题,要从认识论的角度讲清楚问题,增进学生的历史主动。支部党员孙海燕老师表示,在课上可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书籍文献进行课程讲授,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心理认同感。

在会议尾声,经过支部教师的热烈讨论和思考后,为进一步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并结合学校学院特色在学生中间深化“大国三农”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坚定学农爱农信念,真正练就服务“三农”本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今后一段时间支部将主要围绕一系列主题活动做好相关的教学授课工作,如:主题读书班,主题研讨会交流会、集体备课会、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党课等。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